BNP AM

洞悉萬變 可持續投資

可持續投資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的目標是在各項投資策略中運用可持續發展方針。我們的方針建基於六大支柱,其核心為融合‌ESG因素1‌、投資盡職管理(投票和盡職管理)、責任營商政策和以行業為本的排除限制,以及具遠見的視野(「3E」:能源轉型、環境可持續發展及平等和共融增長)。

為何採用可持續發展方針進行投資

以可持續發展方針進行投資,能夠在財務方面受惠,例如迴避受以下問題影響的公司:面對污染訴訟、勞資糾紛、股東爭議或其他可損害信譽及業務表現的事件。

低碳能源、環境可持續發展及平等與共融增長亦對地球有利。作為投資者,您可以透過投資選擇塑造更美好的世界。

為何選擇法國巴黎資產管理?

我們以可持續發展為業務和投資決定的核心,專注為客戶爭取長遠而可持續的回報。

  • 對可持續發展的長期承諾:我們擁有超過20年可持續投資往績,包括ESG研究與融合、盡職管理、與發行商互動合作,以及一系列廣泛的可持續發展投資方案
  • ESG表現備受推崇:我們的專長獲不同第三方如PRI2、ShareAction、Broadridge、WWF3、Majority Action及Influence Map肯定
  • 思想領袖及倡議:我們積極參與超過40個行業及協作計劃,包括PRI、IIGCC4及TCFD5
  • 專責的可持續發展中心:團隊由約30名多元化領域的專業人士組成,推動落實可持續發展方針
  • 環球規模:我們致力在不同的策略、資產類別及地區投資融入ESG研究與分析6

我們的策略

我們的目標是根據可持續發展方針的四個核心支柱,在各項投資策略中融入可持續發展元素。

投資者如有意進一步作出可持續投資,我們亦提供促進環境及/或社會特點(例如ESG評分高於基準投資範疇);已獲發一個或多個標籤(由獨立機構頒發,例如法國的「ISR標籤」);或具備可持續投資目標(例如可持續發展主題策略)的投資方案。

可持續發展主題策略

參考資料

[1] ESG = 環境、社會及管治。ESG評估建基於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納入環境(E)、社會(S)和管治(G)三方面的專有方法。

[2] PRI = 責任投資原則

[3] WWF = 世界自然基金會

[4] IIGCC = 氣候變化機構投資者組織

[5] TCFD:氣候相關財務披露工作小組。商標、版權及其他知識產權是所屬持有人的財產。

[6] 全球範圍:法國巴黎資產管理的ESG整合原則和指南

免責聲明

過往業績並非未來表現的指標。

本資料中的觀點和意見乃是作者於文章出版日期發表,以公開資料為基礎,並可予更改而毋須通知。

本資料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價值及其收益可升亦可跌,投資者可能無法取回最初的投資金額。過往表現並非未來回報的保證。

投資於新興市場、專門或受限制行業,波幅可能高於平均水平,因為這類投資的集中程度較高,亦因可提供的資訊較少而帶來較高不確定性,而且流動性較低,或對市況(社會、政治及經濟狀況)變動的敏感度較高。

有關風險的完整描述和定義,請查閱該基金最新的招股說明書和 KID。考慮認購基金的投資人應仔細閱讀最新的招股說明書和 KID,這些內容可從我們的網站免費下載:www.bnpparibas-am.com。

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投資風險:歐盟未有就納入ESG及可持續發展標準制定共同或統一的定義及標簽,可能令基金經理在訂立ESG目標時采取不同的策略。此亦意味著可能難以比較納入ESG及可持續發展標準的策略,因爲用於物色投資的篩選條件及比重可能基於具有相同名稱但具有不同潜在含義的指標。根據ESG及可持續發展準則評估證券時,投資經理亦可使用外部ESG研究供應商所提供的數據來源。鑒於ESG的性質不斷發展,這些數據來源可能暫時不完整、不準確或未能提供。在投資流程應用負責任商業行爲標準,可能令若干發行人的證券被排除。因此,子基金的表現可能不時優於或遜於未有應用上述標準的同類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