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 AM

洞悉萬變 可持續投資

COP26:應對氣候變化

英國將於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12日主辦第26屆聯合國締約國大會(COP26)。COP26峰會將匯聚各國,尋找加快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

根據COP26網站所載,相關行動將圍繞四個主要目標:(1)確保全球在本世紀中葉實踐淨零排放,並將氣溫升幅控制於1.5°C以內;(2)保護社區和自然棲息地;(3)推動資金投入;(4)攜手合作。

氣候危機

科學理據清晰,而證據亦愈來愈有力:氣候相關風險較以往想像來得更大,而且來勢洶洶。

例如,2020年與2016年並列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年份,全球各地發生災難性的山火和旱災。2據估計,遭大火吞噬的澳洲土地為186,000平方公里,巴西亞馬遜地區亦達到43,000平方公里,而加州則有17,231平方公里。3,4,5

隨著全球暖化,潛在破壞變得嚴重。如未能將溫度升幅控制於1.5°C內,可能會造成健康問題和更多與熱浪有關的死亡個案,增加國際和地區爆發嚴重衝突的可能性,迫使數以億計的人口遷徙。生物多樣性和糧食系統亦會受到災難性的影響,其中大部分更是不可逆轉。2我們必須立即行動,扭轉氣候變化的趨勢。

我們現時的行動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是萬變世界中的可持續投資者。

我們將ESG因素整合至各個策略,並致力於2025年前確保所有投資組合符合《巴黎協定》

我們透過股東參與進行盡職管理,並參與多項氣候倡議,如氣候變化機構投資者組織(IIGCC)

我們實踐負責任的商業操守政策,並採取以產品為基礎的剔除法,包括剔除煤炭公司

我們專注於關鍵的可持續議題:能源轉型、環境,以及平等和共融增長

我們提升大眾的意識,讓社會了解金融對更加可持續發展的世界能夠發揮的角色

更多有關我們如何應對氣候變化的資訊,包括我們積極參與氣候行動100+倡議(CA100+)的事宜,請參閱我們的2020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如何出一分力

某些策略的投資對象是為特定環境挑戰提供具體解決方案的公司,透過將資金撥予這類策略,投資者既可以獲得財務回報,亦可以為社會和環境變化作出正面貢獻。 


    ESG:環境、社會及管治

    IIGCC:氣候變化機構投資者組織

    1.COP26目標,聯合國(2021年)

    2.2020並列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2021年

    3.澳洲的叢林大火,《Science Alert》,2020年

    4.2020年大火再次肆虐亞馬遜,《Earth Observatory》,2020年

    5.加州野火的速度遠遠領先於災難性的2020年,《ABC News》,2021年


    本文所載的任何觀點均為作者截至發佈日期,根據現有公開資訊所持有的觀點,可能調整而不予通知。個別投資組合管理團隊可能持有不同的觀點,並可能為不同的客戶作出不同的投資決策。本文件並不構成投資建議。

    投資價值及其收益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無法取回其最初的投入資金。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

    投資於新興市場、特殊或受限制的產業,可能會出現高於平均水平的波幅,因為這類投資高度集中,亦因可提供的資訊較少而帶來較高不確定性,而且流動性較低,或對市況(社會、政治及經濟狀況)變動的敏感度較高。

    相比國際上大多數的已發展市場,部分新興市場提供的保障較少。因此,代表投資於新興市場的基金提供投資組合交易、平倉及保本服務或附帶較大風險。